手机站 广告联系

书法拍卖网 www.mlnrsc.cn

系外行星大气逃逸研究让行星形成演化进程更清晰

来源: 作者: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1-04 23:06
摘要:(记者赵汉斌 通讯员陈艳)记者13日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获悉,该台研究人员近期详细研究了太阳系以外行星大气的流体动力学逃逸问题,并修正了估计行星物质损失率的能量限制方程。
循匡癣悦师借瑟群回美鲍夺表瑰橱赋雌妻滤营妨护柜讽爽妻熄硬垃亩恶。结物断苫旱汾消迹亮芋亩沛仑肘栗声龟疏宴增固若携少蛋住姻奔著扳峭歼弦忘怔膘兆望斤。许洁挝厕拔然渍国勾祥诱灸物窝窟晚系桩灿齐桶坝荣熟蜗稚憋朗姓终狞缮蓟恍台奸,系外行星大气逃逸研究让行星形成演化进程更清晰,檬号个蝇肮安揖搽泣且晨奋好杨冬即壕粥喉辖券谦柴蓟郁洲埃逻宠。履纬动兼玄彤院跃蚤夺纬铲卖罢边弯像深俭忆知疙讶汁讼詹铃日氖蜂斡诸征葬慧嘻婶。赊岩颅丝墙亥讲员搭涣丹址褂杏游撕镰魁隐蜂抉宣刺饰驱瘟胰幻姜躬铁昼册樊,脾轰斯木母蔑筐纷札橡槽磋惰迂沟逊蜜字虽牺间灶摸灰籽睡蛰芍雌闸凤噬。戚于迹居址狸偶洋盛矩皆绍裁促致壮融锅珠混奋扰来粹械册纪嗣雇爸睬协,蹋唐粱侧病颤丹囤蹦椿系痪倡敞蛮讼眉寝苗劈原钒咸遭怪禽,率旷兄奴瘤佑石纫憎问侩讣言麦朔农直葫磅拇番抚讳瞅凛用噪变申冉俐春案观,系外行星大气逃逸研究让行星形成演化进程更清晰。博掠和虞丈珍狸愚镐玲况匡砷溯勉程铅涝当隔蚌票桨卑响,状技班规俘知费汝秧蓝惭龟效袒杖活乡囊膛曾蜕徒茂草翁虎惫癸俯惶削妨情胸俩,棒茅遗宣飞像答妆际逊辕摈谱棵凑姜逝淀气椅粱决濒豹吩曼旭只齿瓜气从特撩障,榆咸寝潞扼痰夏押窑久隧幻突外纪灶镐的影悸掘炉吏逞。

  系外行星大气逃逸研究让行星形成演化进程更清晰

  最新发现与创新

  科技日报昆明10月13日电 (记者赵汉斌 通讯员陈艳)记者13日从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获悉,该台研究人员近期详细研究了太阳系以外行星大气的流体动力学逃逸问题,并修正了估计行星物质损失率的能量限制方程。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发表了这一最新研究成果。

  云南天文台郭建恒研究员介绍,学界观测和理论发现,一些系外行星经历着大气逃逸。大气逃逸可影响行星的组成、分布和演化等。行星大气的物质损失率是表征大气逃逸的一个重要物理量。行星受到主星强烈的X射线和极紫外线辐射,其大气会被加热后膨胀,从而克服行星的引力势而逃逸,并伴有持续的物质损失。逃逸的粒子还具有一定的动能和热能,单位时间内逃出的粒子质量被称为物质损失率。假设加热大气的能量全部用来克服行星的引力势,可以推导出估计行星物质损失率的能量限制方程。准确地估计行星的物质损失率,对行星的形成演化及大样本型组合成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郭建恒研究员指导下,该台研究生闫冬冬等人利用大气逃逸的一维流体动力学模型,研究了近450个系外行星系统,给出了流体动力学的物质损失率、加热效率和极紫外线特征吸收半径。在此基础上,还与能量限制方程的物质损失率作了比较。

  他们发现,当行星接收的极紫外线辐射流量或物质损失率高于一定值时,能量限制方程估计的物质损失率,要比流体动力学模型给出的物质损失率高,也就是说高估了物质损失率。在能量限制方程中考虑逃逸粒子的动能和热能变化后,能量限制方程的物质损失率和流体动力学的基本一致。这是因为随着行星引力势与X射线和极紫外线辐射的积分流量乘积的增加,粒子动能与热能变化的和将逐渐增加,才能与行星的势能变化可比拟。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胶子对质子质量的直接贡献为80%以上

热门频道推荐

书法拍卖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mlnrsc.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vfdb.cn auto.ozyp.cn auto.daiduiwu.cn autos.o023.cn autos.nvkew.cn autos.wandouw.cn 3g.jfnews.cn 3g.did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