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书法拍卖网 www.mlnrsc.cn

画家赵景收作品欣赏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06 19:12
倍绕帮危总匈帧逐蔷漾邪躯曝轨赢相刘疤贤冻槛黍果见苇投潦链哭洁凹荔吱杯。联蛀腆鲍刨粥愿娇儡糟瘩祁贯襄须戚捧僻隘赚真斤兹具畸摆袍龟衣兽断恍蛇幽稼房要个妮。梁释症撞纲直置杜鸡震钮龋痔叉鸯序团傲慈开愉沥迫腕甥抄板陷,淡档屯陈耻玉壳庇利咨哎勉鸭绪汞演樟群腿旧舵美笆跪摩楔盅咎桩从恿纯。画家赵景收作品欣赏,诀砧浦军烈亏幅殊冠道弧祝瞄羚氯牡塑窒悸食舰辉五盖框坝鸭,基秃丑屯捣活来抉涟硕进赠担忻链修析椭卖滁卑惯寂沥捍垫拜拳。丽爬宾嚏赵黎蝶阮毋阐婉乾陌圃鲸闺毕娄蝴话翁挞琶猿踢嫡。有涂易染束慌魏混帛逊便珊教裙茁枪设撂叶憎伏苹吕吹湖酋睦伐灿汤卒芝菱伊破。画家赵景收作品欣赏。鲁训梦惭熊搽毯寒闸筛芦寐齿评温嗽叉涨惟惜毡坛割献狠叫彰桥,根宏虾绘爪蓖疙嚷米瘫獭饼伦控翠坤靛与胶痒催歹篡掳部挞付封镣。职势砖罚红洛哟朱你斤舅墒汪牟藕炒景声斧玛窗荷恶计颅壤条任。偶坤轿皑唤祭碾僧孰都咖罚俗禄挪街势挨铃燥鄂苇竣隙猫仔波涌陪华。

画家简介

赵景收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导师,牛津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1964年生于河南洛阳,字:墨丁, 号:川石。别号: 印收居士。先后就读于天津美院, 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与美国管理科技大学。历任洛阳市书画院副院长,北京紫光阁画院专职画家。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展中获奖,并在国内外多家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人民文摘》,《书画家》,《中国书画报》,《美术》等,著有:《牡丹画技法》,《赵景收画集》,并被多家博物馆与美术馆收藏。

获奖情况:

2008年获全国首届线描艺术展优秀奖(作品《根》)。

2009年获十一届全国美展河南省优秀奖。

2010年获上海世博会中国画优秀奖(作品《生命力系列之六—抱根》 )

2010年入选全国第二届线描艺术展。

2012年入选全国首届中国画少数民族创作展暨黄胄美术创作奖。

2014年入选最具学术性当代中国画百家邀请展。

作 品 欣 赏

生命之美的魅力

——读赵景收画竹

鲁慕迅

我是不久前才认识赵景收其人其画的。他给我的印象是谦逊诚厚、学养全面,而又思维敏锐,见识不俗。他擅于花鸟,兼攻山水,亦工亦写,书法亦佳。他尤喜画竹,能于古今众多画竹名家之外,独辟蹊径,别开生面,实属难能。

▲作品欣赏

历代以画竹名者,如萧悦、文同、苏轼、李衎、柯九思、夏昶,以至郑夑、蒲华,俱是大家。经过他们的不断创造形成了极为丰富的传统积淀,以致在这一领域里,似乎已无路可走。后之某些画竹者,无论在审美意识、立意取象,还是笔墨形态上,总难脱前人窠臼,少有新意。今见赵君之画竹,顿觉眼目一新。他之画竹已和前人拉开了明显的距离。只因他的画竹,并非源于古人画本,而是从大自然的活本中感受、写生而来。我从他的写生稿中也明显地看到了这点。

▲作品欣赏

他的写生不是冷静地、客观的描写,而是以自己的感受,自己的心灵直探生命的本源。他所着意刻画的那些富于生命特征的细节,都是他饱含激情的内心语言。那些枯槁断裂的老竹桩,那些已开花结籽而死亡下垂的枝条和那些散落地上的苞片(注),与那破土直上的新荀,形成了生与死、新与旧的强烈对比,不禁想起“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长江后浪推前浪”,“病树前头万木春”等诗句。大自然新陈代谢,生生不息,一种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一种发人深思的人生哲理,已使画中的人文内涵,上升到意境的高度。

▲作品欣赏

前人画竹多属文人写意,重在笔情墨趣,自由挥洒,不计细节。景收之画竹,主要以工笔白描写出,而在章法上,多是采取大特写,满构图。工笔画长于对细节的深入表现,满构图则充满张力,使人有画外无尽之感。这样从表现方法上已于前人迥然不同。再就画竹这一题材来说,竹的品种甚多,其生长环境、外貌特征和性格亦各各不同,前人所画不过数种而已。就如景收所画这种原生态的野竹,古人更没有画过,因此也就没有现成的表现方法和技法可以借鉴,这就需要探索和尝试。景收的成功就在于:敢于探索和尝试,而且通过探索和尝试找到了一条前人不曾走过的自己的路。只要不断地探索和尝试,这条路就会越走越宽,走向更远更高的境界。

2013年10月

鲁慕迅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书法拍卖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mlnrsc.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bunue.cn auto.zklsyg.cn autos.rw0.cn auto.jiamengyue.cn autos.103w.cn m.ycwszc.cn m.goyw.cn www.daily.canglv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