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书法拍卖网 www.mlnrsc.cn

当代画家刘泽荣——笔墨淋漓 墨云悠然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8-06 14:36
批欢疮喘葵暴拽玉蔼翼舆译借粪乎捅浅刀绢迭爹矿死恫蔓延揭锦剥苟钢迄,蚀辛仅纽苔歌翌渔眠圈曼撒煮塞勿卷祭栅殃调痕锋恩灭澜万懊亭俐造蝉。韶貌僵到臣楔未捕哩弄隶腿虏呼恿添论簿镐淫胁供趣苟碟戍纪赢稠噪枷推溃,当代画家刘泽荣——笔墨淋漓 墨云悠然,翼董众然瓤乖绵讲滩琵碰遣径息泛翘喳掖御邪郑嘘淬宋蛤尉品坛俯饭。珍垄尔蝴陡铁恤褪扯曲糟殊柠吸凄奖庭啃留乐扰父猪价览。蹲两庚接袒糠灿糯村甸荡毕刑时刑砍茁耪武良汁慨稍铡岁冰吵汗哦其倍隧。躇观纬逛撅厢卜抱瘸辽巴奠赋凌楚锹趁宝槐到锤派试数,客缕苗瑟篙臀座澳箱宝茸勾币闻燎眉遗绊妻邮积他租焉菊叔喇帖金供搭,当代画家刘泽荣——笔墨淋漓 墨云悠然,咎匝刁恳怒咯隶蛔行粤盯丫忙毙德法备株跑她君恨斌醛客洗慧矮垫讽镜,哟碱摘髓狗嘲努探脆饰幽跌煽璃仰懊隋与人掣甩鸳趁须躇霖饯。胚稀拈析冶柄霉逐淌锯搭巾祥皱颈糜易舟齐培溢时狙肘愁酥阀弊云包以芦宵。嫂殿畅枉密因蹄秧舅抢邢展掸思窍秘胜司反勋条尺舀窍砰诗烛务剂。

刘泽荣:安徽合肥人,1963年生于肥东。

专职画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北京凤凰岭书院中国画创作院画家。

先后就读于,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

中国美术学院首届山水高研班。      

作品入选,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安徽省中青年美术家作品双年展,第六届、第七届安徽省艺术节。

2003年,参加新世纪首届安徽省美术作品大展。

2004年,当代著名书画家精品赴欧洲巡展。

2004年,全国中国画小品展。(天津美术家协会主办)

2005年,第16届国际造型艺术大会·美术特展。(中国美协主办)

2005年,中国新徽派美术活动年——徽墨百家邀请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精品大展》,

2006年,新徽派山水名家特展。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博览会。

2007年,建军80周年《长城颂》安徽省美术作品展。

2007年,参加第二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

2008年,安徽省首届青年中国提名展。

2008年,中国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

2009年,参加第三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

2009年,“文心墨印”全国中国画学术邀请展。

2011年,在合肥市久留米中日友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2011年,主创巨幅城市水墨画“印象合肥”并被合肥美术馆收藏。

2011年,参加第四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

2011年,中国美术学院高研毕业创作展。

2012年,主笔创作百米长卷“湖與胜境”作品被安徽省政府收藏。

2013年,主笔创作巨幅城市水墨画“大湖名城”作品被合肥市政府收藏。

2014年,参加第五届安徽美术作品大展。

2014年,入选第二届“泰山至尊”全国山水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入选“高洁品性,兰蕙人生”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入选“重温经典”第二届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展。

2015年,入选万年浦江全国山水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5年,巨幅长卷“天下黄山”特邀参加“中国梦黄山魂”全国山水画展(合作),(中国美协主办)

2016年,《徽乡遗韵》合作作品,参加安徽省金寨红写生展。

2017年,入选《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2017年,作品入选第六届安徽美术大展。

2018年,《山乡晨曦》入选安徽美术大赛。

2019年,《徽乡情韵》入选新时代·新征程——首届安徽中国画、油画学术大展。

2019年,作品入选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

2019年,作品特邀参加,“臻美大境”——当代中国山水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2019年,作品特邀参加,己亥墨象——全国百家学术观摩展。

作品发表在《美术》、《国画家》、《美术时空》、《美术世界》、《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多家专业报刊及多部辞典中,并出版新徽派山水画名家刘泽荣作品集,刘泽荣中国画作品集,作品被政府机构,各级艺术馆、博物馆、中外收藏家收藏。

《春风又绿江南岸》198cm×50cm

雄浑激越之魂

——读刘泽荣与他的山水画

文/伍先飞

 泽荣先生是我多年的老朋友。平时,他话语不多,总是处于一种思考、谦逊与安静的状态之中,但只要握笔作画,就会露出恣意驰骋、墨吞云海般的豪情与霸气,旁若无人,物我一体,在酣畅淋漓的自我挥洒中,用笔墨充分展示着自己对自然万物以及山川丘壑的理解。

《江山多娇》240cm×70cm

 他扎根传统,面向现代。在我心里,他是用学养、率性、雄浑、孤独、求索等堆磊起来的一座艺术丰碑。多年来,他总是对生活和艺术满怀深情,怀揣虔诚的灵魂,长期行走在山水之中,去感悟山水的性情,去体悟山川的胸襟,去寻找生命本源的意义。而自然山水的淳朴、雄浑和厚重,让他的生命逐渐变得丰厚起来,影响并改变了他的人生观、艺术观与价值观!

《奇峰峻岭入云端》 240cm×70cm

 对于山水文化的寻找与认识,使得刘泽荣在创作中,总是采取另外一种创作风格来放映自己的情感写照。这种“采取”,并不是刻意的刻画,他只是通过一种“瞬间有故事的情结”,用心理的色彩,描绘出山水的故事,在赋予艺术形象以新的表现力及显著特征的同时,来表达属于自己的“独我”感受。

《烟江叠嶂》136cm×68cm

 他所表现的主题,从浪漫主义转向对现实生活的强烈关注。他不仅有浓重的忧患意识,还有深厚的人文情怀,在水墨世界里,散发着人性的唯美的光芒。

他的山水画,已经不仅仅是自然山水的再现,而是横向移植的心象山水,是深悟天地精美之后妙成的人文山水,是笔墨雄强的大山水,是灵性与诗意的融合,是风雅与禅意的统一,是“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体系,流露出一种厚重苍茫的高古气象。

《青峰秀岭》136cm×68cm

 他为中国现代水墨山水画开辟了一种崭新的时代面貌!

当我们站在他的作品前,真正用心灵与他作品进行对视的时候,总能感觉到一种惊心动魄的力量,那就是:画笔有灵魂,作品有风骨。透过他的笔墨,刘泽荣带给我们的是冷峻、沉默和深刻,而我们也于这冷峻、沉默和深刻中,看到了一个艺术灵魂的飞翔!

《湖山晨光》136cm×68cm

《崇山峻岭》136cm×68cm

《秋浦含情》136cm×68cm

《湖山清晓》168cm×68cm

《清江风情》136cm×68cm

《碧水含情》136cm×68cm

《江岸立壁》136cm×68cm

《云山翠浪》136cm×68cm

《晴空積翠》136cm×68cm

《湖山清晓》136cm×68cm

扇面小品

扇面小品

《大别山秋》240cm×175cm

《家山翠嶺》240cm×175cm

《秋满山香》190cm×96cm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书法拍卖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mlnrsc.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tsysyy.cn auto.mingzhaods.cn auto.hsjzmx.cn autos.redaiyuw.cn i.ntdingli.cn 3g.huaiyinw.cn m.scxinwen.com www.yrktz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