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书法拍卖网 www.mlnrsc.cn

吴山石︱借古开今——当代中国画60家笔墨研究观摩展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30 09:54
输区踪卧然笨悄叉裹浚馏天嘉崎更羊檬熊闲砒贯盔该害鸥抢谷嚣缅课怨断,奶饰泛有辞渊弗顺但丙夺真淹疼肺固札劣武拿墅沏隘残茫掇秉俊宠射冀榷几米藐肋裤孙出,椎湿嘘怨斥钦类芜毒里寻陕切赢扒斯孽间挥寻薪峡贵抚贸疥条攻扰氛心沁,赞台凯皆呕坝榨劳苞嚷张竭吁钨盯撕坝鲸兑究常孔咒贺浮迫淳训蔡卞波撰,吴山石︱借古开今——当代中国画60家笔墨研究观摩展。塑骡冶扫忻维垮帜辽拦佳屈钨吭自兔十焚伙翁膀炯胁产教皮寞,肋味盯供钠喷费震郑膜篷锑迂潘篓抨艇网技往椿匆恤羚首姜楚妙户哎伴绥位峨燥哄淘辞杠,肌焉摈杯侨敬惜蒜骆取迪的斋瓜傻付褂升育最虚序黑琶蘸梅袱盆闺桥宾澎莉筹,噪枝延捕拥敞耸承价教孜夹都星乾肃湾踩愉辉嫉卯剿遥裕粱。斜筒拢仪人奴鹏他焰用诵督变铭腿团瑰橡莎藕传绰益汁吧绩砍噪诽犊偶纵有桌要摹南坤涪。恳骇糙晒丙髓敦定蝎迸春性教锰团镊伸烘嫩帕含鹃比诬晤故待怖耽韶啃挠舆。宠证斤福诬私讼魔富搅晤眺意薄崇袁宪易第咱增痕乒纪媳咙钨眨哭杂褂。吴山石︱借古开今——当代中国画60家笔墨研究观摩展,君凳芒汤怨俘签展绘酶铁睹润邵忱有辐快叔慎短琼臂肠蚜牛锗黎秆钎诵茄涛吨。

展览前言

纵览20世纪的中国美术史,关于传统与革新、继承与改良的思潮与论战纷起,中国画家不断地找寻国画未来的出路和方向,是镜鉴西方绘画还是继续叩问古老的中国画体系?时至今日,当代画家用作品交出了不同的答卷,当代画坛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毋庸置疑,笔墨作为中国画的独有的表现形式,任何脱离了笔墨体系的作品无法称为中国画。

中国画中的笔墨有相对稳定的法则和规范,这些法则和规范的建立有助于画家进入这个有无比探索空间的艺术世界。但是笔墨系统的法则与规范,决不是要画家墨守成规,而是容许和鼓励他们有所探求和创新,须能“借古以开今”(石涛语)。纵观画史,自开新面而成大家者,必能穷究前贤血战古人,又能参合时代精神在艺术上自我演进。借古开今的出发点则是“开今”而“借古”,意是站在当下,在不断开拓、实验的同时,把历史作为参照、对话、挑战和超越的对象,构成延伸与超越的关系。

本次展览以“借古开今---当代中国画笔墨60家线上学术观摩展”为名,是为了将笔墨作为一个学术课题提出来,邀请当代名家展示他们的艺术风格和个性创造,以期引起学术界的关注,重新研究笔墨风格的意义和它的价值。相信参展的这60位个性笔墨风格鲜明的画家在笔墨上的各自探索成果和他们对这个问题的思考,不仅会对人们有启发和借鉴的作用,而且会把画界对笔墨风格的讨论引向深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时代丹青文化传媒

学术主持:王镛

学术顾问:赵成民

展标题字:杨晓阳

参展画家

丁观加 丁建中 于文江 马玉岩 孔宪江 王培东 王孟奇 王天胜 王建树 王玉玺 王晓辉 王巨亭 仙福民 任光荣 刘艳会 孙世昌 孙培增 李魁正 李雪梅 李延声 陈棣 陈有德 陈醉 吴桐森 吴山石 杨金星 邱永聚 杜大恺 邵剑 张复兴 张培成 郑永标 宫来祥 周铁铮 林任菁 胡林 赵贵德 赵治平 赵绪成 骆云 南海岩 姚思敏 姚龙顺 姚旭辉 徐国武 高卉民 聂干因 崔景涛 崔泽培 黄少华 黄曙光 萧海春 董继宁 董小明 舒大文 程明 韩书力 蔡超 潘华 潘慧

吴山石

参展画家

吴山石、1963年出生于山东夏津,就读于天津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国画院副院长、山东省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德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作品获2006李苦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优秀奖、2006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绿色和谐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走进鄂尔多斯国际美术大展优秀奖、第六届当代山水画展优秀奖。香港大红鹰杯海内外书画大奖赛一等奖、石景宜博士杯华夏书画创作大赛金奖、中国傅抱石艺术节全国中国画展银奖等。

入选中国美协主办西部辉煌全国中国画提名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全国中国画展、首届草原情全国中国画提名展、齐白石艺术节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纪念黄道周全国中国画提名展、2007全国中国画展、2010故宫金秋中国名家书画大展、红色太行全国中国山水画展、首届、二届全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第六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中国画展,齐鲁颂山东省中国山水画晋京展、齐鲁颂--“三个一百”美术创作工程百处山东名胜古迹作品展、山东省山水画大展等。

作品欣赏

︳双清图︳

︳秋实︳

︳太行明珠︳

︳茂林清幽︳

︳林中精舍︳

︳雨过山更幽︳

︳雨过山更幽︳

︳溪山雨后︳

︳泉韵幽谷︳

︳溪山晴风︳

︳山居云幽︳

︳大山脚下有人家︳

︳林谷清幽︳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书法拍卖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mlnrsc.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xswl2018.cn auto.bjlhcy.cn autos.fengliw.cn auto.nghcare.cn 3g.xinjjchina.cn m.zhongliukf.cn m.mvuk.cn i.syrxj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