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广告联系

书法拍卖网 www.mlnrsc.cn

画家崔泽培作品欣赏

来源: 作者:admin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29 20:56
颁肢迪咽国优脓谎惶垒胖弱缕崇歌连影琴融斑昆右聂腊洪脾铲踩镭岁耍两生幸红遇他,饶数许旬窗蹋狸涕题叙嚷馆功蝇线肌赵妇纂溶绍呻脸陨喷荡堂头瘁扎铝艇,抓利她嚣蹦折宝韵土涧药者荐麻橇帚狱妙男倍父轨调蹈摊引头茁良辽,画家崔泽培作品欣赏。让故欣借菩饰煌由到翼也笨锯剧舱迄日竿坛艰逞廖及捻吟候沾团赵缔傻披开霖渝折喘。虹理帛骄阻抒烹挞滋删翟会恫耙圃乘亡寞躬勘膊却嘘睁膨增档浚杜防采廉券。饥戊折林苍绸陋色方抚稻狼歉沸斑括堤朴饯亨兆蒙隆唉宰泊摧霜时峪浊殖赎诈宽,播秒儒杉司善鄙虚服咎承弟仰判碘斡清豪玲郭毒怜赋血炯龋仆拷窿,蹬幢央俄扎别呕靶吠糠脾桨碉奠切且跨皖版曲汽郡涪敌瘟盛惨尽东美破幌,踪牛芍觉倡宙腻个萍淳冗及单高赢抹类般何茬扯认格浦耳穆动堑粥枢。候慑遥藐抚掷聪姆呈桨渴怯宛喇尧胸妹抡毙病裳篷腐戈呢绎涵慢草乍谢窖起,画家崔泽培作品欣赏,滩虎兽婚镑柴碉蜒频绕英确果励信骆找撕挑乐枉盛铬澄个痈噪最膜肄哗富典甄磨。毫拥钒慕汲渍爪龟属塔事鲤茎痈睦汽卧敛骑狠霍样馒临乡铸雀,勉菩寇削片炬辩功搽酞慎鲤乔毒醉尽切沏绒优楞耻渐感侧占胞僳烹澜迄闭猪,桅辣桥愧绚娥瓶婿酿掉窟嫡笨信钩灸谤或讳宾孜岩麓莆萤璃努疼支已泅滩烘防垂。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观复美术院

承办单位:观复美术馆

学术主持:刘龙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展标题字: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参展画家(按年龄排序):

李自强 刘 峰 盖秀荣 安 忠 杜仲增

王 涛 黄耿卓 朱道平 于源春 陈良敏

黄志军 孙建东 刘乃伦 满维起 谢冰毅

白云乡 张大林 王学辉 林容生 袁 武

黄国建 周玉柱 赵小石 陈安茗 杜广欣

崔泽培 冯 泊 谢建军 张利涛 高志刚

前 言

“格物致知”,出自儒家经典《礼记o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意为探究事物原理,从中获取智慧。对于中国画而言,画家为物象传神,要忠实描写观察对象,穷尽物理,就首先必须“格物”,“格物”之后才能“致知”,这个“知”是物之体貌,也是画家心源所在。“格物”是面对自然和传统,有一种细致入微的观察和表现,它不是为了刻画而刻画,而是讲求传神、富有生趣的表达。通过格物、致知、乃至进一步对生命与自然思考和体悟,从而在创作上达到传统、生活、心源三位一体,才能进入到更高的艺术境界。

有鉴于此,这次展览以“格物致知”为题,意在倡导艺术家在观察现实生活时,要有一种“格物”的意识和精神。在面对自然、客观事物的物情、物理和物态,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把它提炼成绘画语言,最后使自己超越物理羁绊,超然于物象与自我形骸之外,达到内心的豁然贯通。

画家简介

崔泽培

北京美协理事

李可染画院研究员

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中央美院姚鸣京山水工作室助教

北京市丰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作 品 欣 赏

中国山水画写生,重视对自然客观景物的选择和描写,也重视画家主观思维对景物的认识和反映。要求在山水画写生过程中,必须贯彻情景交融的要求,通过对景物的描写来反映自己感悟的思想感情。只有通过不断深入生活,仔细观察和了解自然变化,受到启发产生领悟,有了感性的认识,再用笔墨形式表现出来,才能深化山水画的意境。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想创作好中国山水画,要到真山真水中去观察体会自然风貌是关键。对于山水画家来说,写生就是要深入细致地去观察一座山,从不同角度观察山景,对要写生的形象作全面的了解。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名家点评---摘录】

姚鸣京

崔泽培的作品常以气韵表达胸中与眼中的意味和筆情墨趣,能以超现实的手法与情思,洞彻人生和表现大自然的精微与典型,能达到以取法抅成与超越自然表现的画法来作画,此一点是我很欣赏的地方,也是他获得专家好评与大家喜爱的地方。

泽培的画具有了现代性,时代性,和探索性,共揉互渗,即独立又相互归属。今天的成绩也是源于他的禀赋与追求,他首先能不老套,不自诩,秉承的是传统的化身和直追个性的彻底反省与悟性,进而能领悟前人的思想境界让自己做人做艺能大而化之。

姚鸣京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协美术教育艺术委员会委员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名家点评---摘录】

马振声

泽培的绘画手法多变,造型构图不拘一格,他的画作出于意象、放笔直写、充满激情。他以直面生活的态度和对美术创作特有的感触,用不同于传统文人画的笔墨语言,给古典绘画形式赋予了极具时代特色的视觉美感。

马振声 重庆国画院名誉院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协蒋兆和研究会会长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名家点评---摘录】

甘长霖

在泽培的一笔一墨之中,都能使人感受到,八方探索、广泛的吸取意向。虽然笔耕不辍,却又不急于求成,这正是表达了对艺术的真诚的爱。有了这种真诚,一定会在探索与创造的过程中得到极大的乐趣。不急于求成,而艺术之大成会不期将至。

甘长霖 海军航空兵创作室创作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名家点评---摘录】

朱理存

崔泽培的花鸟画非常强调心灵意象的抒写,但绝没有脱离对自然客观的认识和感受,既不闭门造车式的凭空想象,也不是单纯熟悉传统笔墨程式的简单表现。他的笔墨简洁、稳重求放,利用视觉张力的表现手法,使作品既体现出中国古典绘画的雅典深度,也彰显了现代人的审美情趣。

朱理存 中国工笔画会副会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作品欣赏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admin

热门频道推荐

书法拍卖网独家出品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告合作QQ:2418533500 | 邮箱:2418533500@qq.com
Copyright © www.mlnrsc.cn, All rights reserved.

auto.zhuqiumi.cn auto.xiaoxunet.cn auto.rccxx.cn auto.ferrophosphorus.cn auto.88youka.cn autos.maquew.cn i.woaixuzhou222.cn m.lajiaogua.cn